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只为一个善意谎言 美军"追踪"圣诞老人半世纪

2008年12月25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5日电 谁说圣诞老公公是大人拿来骗小孩的?要是知道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NORAD)半个多世纪以来每年都动用军方设备“追踪”圣诞老人的动向,可能任何人都会瞪大眼睛自问一句:圣诞老人真的不存在吗?

  据媒体报道,NORAD每年圣诞期间都会执行一项任务:及时向孩子们报告圣诞老人在世界各地的动向。49岁的二级军士长香侬.莱德—普莱茨5年来一直负责追踪圣诞老人,同时接听各地打来的询问电话。去年,他所在的“圣诞老人追踪中心”接听了9.4万个电话,回复了1万封电子邮件,有1060万人访问了他们的网站www.noradsanta.org——这个网站有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和日语、中文共7种版本,去年的点击量达9.41亿次。

  据NORAD方面的“跟踪结果”,圣诞老人是24日早些时候从国际日期变更线出发的。按照惯例,他首先访问了南太平洋,然后是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他们还表示,圣诞老人喜欢长城、西雅图太空针塔和艾菲尔铁塔。不过,“只有圣诞老人才知道自己的具体路线”。

  据悉,NORAD执行追踪圣诞老人“任务”要从1955年说起,过程也颇具童话色彩。当时,科罗拉多一家报纸刊登了西尔斯罗巴克商场的广告。这个广告里有一个缺一位的电话号码,说是可以打给圣诞老人。但第一个拨通电话的小男孩却不知道,这个缺号电话阴差阳错地接通了大陆防空司令部——NORAD的前身。

  当时正在值班的哈里.萧普上校听到这个稚嫩的童声时,还以为是什么电码。反应过来后,这位善良的上校不忍心破坏男孩的梦想,装成圣诞老人,发出后者“嚯嚯嚯”的标志笑声,满足了他的愿望。由于后来电话太多,萧普只好指派了一位军官去负责接听。谁知道,一次好心的行为最终变成了传统:NORAD从50年前开始,正式将雷达“追踪“圣诞老人作为一项年度任务延续了下来。

  现在萧普已经91岁了。最早的时候,他们靠一张玻璃北美地图追踪圣诞老人。后来,玻璃地图变成占据两面墙的大屏幕,执行任务的人可以随时关注圣诞老人在世界各地的行踪。1997年,www.noradsanta.org问世。如今,好奇的人们可以通过谷歌地图直接在线查看圣诞老人的行踪,以及他路过的那些风景。

  动用军事雷达追踪童话人物,听上去似乎有点滑稽。但在莱德—普莱茨和很多人看来,正是这种对美好世界的想象和珍惜,维护了人们的精神与信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