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谷歌与美军合作 为百万儿童全球追踪圣诞老人

2008年12月26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二十六日援引外电报道,谷歌和美国国防机构的一个新程序,使数以百万计的儿童可以通过互联网和手机在全球各地追踪圣诞老人。

  由北美航空航天防卫指挥部和搜寻引擎谷歌开发的这个程序,在互联网引起了轰动,自去年推出以来已吸引了近十亿人次浏览。

  据该中心今年的“跟踪结果”,圣诞老人按照惯例首先访问了南太平洋,然后是新西兰和澳洲。他们还表示,圣诞老人喜欢长城,西雅图太空针塔和艾菲尔铁塔。不过,“只有圣诞老人才知道自己的具体路线”。

  该指挥部通常的工作是每天为北美提供航空航天警告和控制,但一到圣诞节前夕,该中心的注意力会转向圣诞老人从北极出发的旅程。

  去年,该组织与谷歌开发了互联网程序“罗拉德追踪圣诞老人”,以使满怀期待的儿童可以通过计算机观看圣诞老人如何一路派发礼物。迄今,已有来自二百多个国家的约一千万人访问了该网址。

  北美航空航天指挥部还负责保卫美国和加拿大免遭核袭击,该中心宣称可以用雷达、卫星技术和红鼻子驯鹿“鲁道夫”留下的红外线标志,来跟踪圣诞老人。儿童还可以利用三维的“圣诞相机”来追踪圣诞老人。谷歌将利用其地图服务对圣诞老人行程提供最新的分析。

  自一九五五年以来,北美航空航天防卫指挥部每年圣诞节都会追踪圣诞老人。这是由一名儿童引起的,当年这名儿童跑到该中心,要求跟圣诞老人说话,并问管理雷达系统的哈利-舒普上校,知不知道圣诞老人在哪里。

  舒普管理的雷达系统,是负责在苏联袭击北美时发出预警。但为了满足该儿童的愿望,舒普便检查雷达,找到圣诞老人的确切地点,然后告诉孩子圣诞老人的位置。然后,这位上校吩咐下属,如果有别的儿童来提出同样的请求,他们也应这样做。此后,该中心便一直有提供该项追踪圣诞老人的服务,每逢圣诞节,便有多达一千多名志愿者来该中心帮忙。

  去年圣诞节,该中心的职员回答了九万五千个电话,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十四万封电子邮件。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