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20万人悼念贝-布托遇刺一周年(组图)

2008年12月28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万名支持者高举国旗和叫喊口号,悼念布托。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巴基斯坦多达20万群众27日聚集在南部信德省贝-布托家族墓园,悼念前总理布托遇刺丧生一周年,塞爆前往墓园的道路。在墓园内,群众情绪激动,不断拍打头胸宣泄哀伤,哭成泪人,他们亲吻布托的坟墓,又高叫支持布托的口号。

  赤脚行400公里致敬

  部分人徒步数百公里前来,23岁的穆罕默德说:“她为国民献出生命,我们要步行到来向她致敬。”另一名25岁学生花了10日时间,从俾路支省赤脚步行400公里而至,脚底长满水泡,但他表示不觉痛楚,指这是献给“烈士领袖”的最佳礼物。

  布托丈夫、总统扎尔达里发表全国演说,指对其妻的攻击,旨在破坏国家建设民主架构和打击武装组织的努力。政府宣布昨日为全国假期,并在全国举行悼念活动。

  7000警力执行安保

  当局派出7000名警员联同执政巴基斯坦人民党的志愿人员负责保安工作,又在陵墓周围架起保安围墙及安装闭路电视,入内人士需通过金属探测器检查。扎尔达里原先计划到亡妻墓前带领群众悼念,但最后因保安理由,决定与3名子女留在家中悼念。

  去年12月27日,布托在拉瓦尔品第出席竞选集会期间,遭凶徒引爆炸弹和开枪袭击丧生,事件触发巴国政局陷入混乱,前总统穆沙拉夫最终下台,扎尔达里接掌巴基斯坦人民党,并当选总统。

  扎尔达里要求联合国调查布托遇刺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希望联合国可在短期内展开调查,承诺尽力协助巴国寻求“真相和公义”。联合国声明指,联合国秘书处正就调查的性质、规模及其他细节征询巴国和安理会。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