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因使用歧视性语言被命令上思想教育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里王子因使用歧视性语言被命令上思想教育班
2009年02月14日 09: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被指使用歧视性语言,服役中的英国哈里王子已得到命令参加思想教育学习班。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3日说,哈里王子已经遭到上司的批评。为使他更加注意种族歧视问题,英军决定让他参加“平等和多元化”学习班。

  英国《世界新闻报》网站上月公布了一段3年前拍摄的视频。当时哈里王子还是桑赫斯特军事学院的学员。他在视频中用“巴基斯坦佬”这个字眼称呼同学艾哈迈德·拉扎·汗。他还用“包破布头巾的人”称呼另一名同学。

  人权组织认为哈里的话有种族歧视嫌疑。英国王室随后为此事道歉,并称哈里王子当时并没有恶意。

  英国国防部没有说明哈里王子何时开始学习以及课程内容是否为他进行量身定做。有人批评说,军方的这种惩罚避重就轻。

  现年24岁的哈里王子此前多次因为不当言行受到批评。去年11月在查尔斯王储60岁生日庆祝活动中,哈里王子曾对英国黑人喜剧演员斯蒂芬·奥莫斯说:“你听上去不像一个黑家伙。”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