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被称为"迟到大王" 白宫时钟总是慢半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被称为"迟到大王" 白宫时钟总是慢半拍?
2009年02月14日 13:43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一位名叫弗雷德·坎宁安的电视新闻节目主持人,在今年1月初时曾写文章发出这样的忧虑:“我们在未来4年里会不会始终陪伴着一个爱迟到的奥巴马?”不幸被他说中了,奥巴马上任不到一个月,就已被人冠以“迟到大王”的称号。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在6日的一篇文章里指出,眼下华盛顿开始流行一种新的时间观念,这就是“奥巴马时间”。如果你要见总统,或是参加他召开的会议,那就晚点来吧。这位新总统不仅推翻了前任小布什所制定的一系列政策,而且还改变了后者带进白宫的一项做事准则:永远不要迟到。

  奥巴马在出席各项政务活动以及记者招待会时总是姗姗来迟,以至于手下工作人员在面对记者时已经形成了这样一句口头禅:“他又迟到了。”而坎宁安之所以能有先见之明,完全基于奥巴马此前在担任联邦参议员时的表现,有人甚至将当年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会议上,他因迟到而被迫致歉的视频放到了YOUTUBE网站上。此外奥巴马在整个总统选举过程中的迟到现象,也如家常便饭。

  关于奥巴马迟到的问题,美国人也毫不客气地发出了批评之声。曾为新老两代布什总统当顾问的历史学家道格·韦德说:“在我看来,总统之所以会迟到,无非就是以下两种原因中的一个,要么是手下团队管理混乱,当然这是可以改进的;要么就是傲慢自负。在我看来奥巴马显然属于后者。”一些美国网友的言辞更为激烈。得克萨斯州一位署名为“扬基歌”的网友留言说:“奥巴马这个人似乎有几分自恋心态。他之所以经常迟到,就是因为总觉得自己比其他人都重要,他必须努力克服这一点。”而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史蒂芬436”的留言更是直接了当,“这种行为让人无法接受!”

  不过奥巴马并非头一位爱迟到的总统,比他早16年入主白宫的克林顿也是“迟到大王”。虽然这两位总统要比小布什“更讨人喜欢”,但看看新闻发布会上,那些望眼欲穿等待总统出现的记者们脸上那无奈的表情,也许你会开始想念守时的小布什。 (张咏)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