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地曾孙呼吁英国归还王冠钻石“光之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甘地曾孙呼吁英国归还王冠钻石“光之山”(图)
2009年03月02日 12:5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钻石镶嵌在英国女王母后王冠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印度独立领导人甘地的曾孙图沙尔呼吁英国归还英王冠上的“光之山”钻石。甘地的后代先前发起一场行动,以阻止甘地多件遗物在纽约被拍卖。

  49岁的图沙尔对印度政府同意采取行动以制止将于周三和周四举行的拍卖活动表示赞扬。即将拍卖的甘地遗物包括他的眼镜、皮凉鞋、怀表、一付碗盘等。图沙尔呼吁当局采取更多的行动以使包括“光之山”钻石在内的其它珍宝回国。“光之山”钻石1895年被献给英国女王维多利亚,钻石镶嵌在英国女王母后王冠上,保存在伦敦塔。任甘地基金会主席的图沙尔称:“印度是光之山钻石的合法主人。如果英国皇室的珠宝被一名阿拉伯酋长所占有,那么英国肯定会感到不高兴。我希望光之山钻石能够回归印度。归还它将是对英国对其殖民印度历史的赎罪。”

  图沙尔和其他数名印度议员对计划中的拍卖活动进行了谴责,称这是对甘地的侮辱。甘地于1948年遭暗杀,他仍然在印度受到广泛的爱戴。图沙尔一直试图从印度公司和富有的个人那里筹集资金以购买甘地遗物。甘地遗物预计将拍出30万美元的价格。由于只筹集到了35万卢比(4860英镑),印度政府已同意出面阻止拍卖活动。印度文化部长安比卡-桑妮称:“正在采取一切切要的措施以确保这些遗物不被拍卖,这涉及所有利益相关者。”

  印度官员称,他们首先将通过法律手段阻止拍卖活动的进行,随后试图说服遗物的拥有者将这些遗物捐赠或者是卖给印度。如果这些努力失败的话,印度官员将试图说服富有的海外印度人士在拍卖会上购买这些遗物,将它们捐赠给印度。据称,甘地向印度军队的一名上校赠送了眼镜,对他说:“它们给了我使印度获得自由的视野。”怀表是甘地送给他的侄孙女阿芭-甘地的,拖鞋则是他1931年送给一名英国军官的。

  图沙尔称:“重要的事情是我们取得了成功。我们对印度是一个文明古国、拥有丰富的历史遗产感到自豪。但是如果我们不保护它,那么它还重要吗?”(萧熙)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