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不敌金融风暴 第一家庭已亏损近25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不敌金融风暴 第一家庭已亏损近25万美元
2009年03月19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9日电 领导美国人抵抗金融危机的总统奥巴马,也惨遭金融风暴侵袭。第一家庭过去15个月基金投资缩水幅度可能达38%,目前已亏损近25万美元。

  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奥巴马部分个人财务资料于近期对外公布,奥巴马保守的投资组合,让第一家庭免于陷入巨额亏损,不过自2008年初以来,其损失金额可能达24.8万美元,且过去15个月,奥巴马的基金投资,缩水幅度可能达38%。

  除奥巴马外,美国许多政治人物去年也难逃金融海啸,48名国会议员持有价值770万美元的花旗股票,然花旗股价自去年初重贬91%。

  据一份于去年5月调查,但范围只到2007年底的数据显示,奥巴马将大部分的资产,放在超级保守的投资工具里,例如支票账户、货币市场账户和美国国库债券。这些保守的保管资产工具,就像是去年股票或公债暴跌时,大多数投资人都会实行的方式。标准普尔500指数去年下滑37%,今年又再下挫15%。

  奥巴马和米歇尔并未购买股票,但他们拥有许多共同基金,2007年底他们最大笔的基金为先锋FTSE社会指数基金,价值介于15万至35万美元。

  该支基金除了是奥巴马最大笔投资,也是他投资组合中表现最差的,2008年起市值缩水52%,损失金额达18.2万美元。此外,奥巴马持有10万至25万美元的先锋Wellesley基金,该基金近15个月市值减少18%,可能让奥巴马损失1.79万至4.475万美元。

  现在奥巴马入主白宫,他可以选择仿效布什,设置信托管理投资,此举可保护其免于陷入利益冲突的指控,不过此方式有缺乏透明度的缺点。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