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拍摄车英国收集街景 村民围攻不愿自家上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谷歌拍摄车英国收集街景 村民围攻不愿自家上网
2009年04月04日 10:0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媒体3日报道,谷歌公司“街景”(Google Street View)拍摄车在英国白金汉郡布罗顿村拍摄时被愤怒的当地居民阻拦,居民们表示,他们担心谷歌公司的这种拍摄会有助于入室行窃。

  当地居民保罗·贾可布称,4月1日,他发现谷歌公司的拍摄车正在村里拍摄,于是就通知了邻居。贾可布说:“我并不介意谷歌公司想要宣传村庄,但是我介意隐私受到侵犯,他们直接走进我家里来拍摄。”

  贾可布说:“如果我们的住宅都被公布到谷歌上,那简直就是邀请更多的罪犯光临。我决定全力制止,因此我报了警。”

  在警车抵达时,谷歌公司的拍摄车驾驶员已经被当地居民包围,双方发生了争执。

  谷歌公司的“街道视图”功能于今年3月在英国推出,这项服务的目标是在网络上提供英国各地街道360度的详细视图。但这项功能被指责侵犯隐私。

  谷歌公司则表示,该公司的这一新功能没有违反法律。谷歌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说:“在推出‘街道视图’服务前,我们获得了英国信息委员会办公室的批准。”

  这名发言人还称,英国警方也曾表示,没有发现“街道视图”功能存在明显的安全危险,而且这一功能还有助于发现和解决一个地区的犯罪活动。(马晶)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