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化学阿里"死刑遥遥无期 库尔德受害者愤怒抗议
2007年11月19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伊拉克政府官员日前表示,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的行刑日期可能将被无限期推迟。对此,“安法尔”行动的受害亲属感到非常愤怒,他们要求政府尽快处决他以及另外两名前萨达姆政权高级官员。

  抗议的矛头不仅指向了伊拉克政府,更多抗议也直指总统塔拉巴尼和副总统哈希米。本来,“化学阿里”及另外两人已于6月24日被判死刑。按照伊拉克法律,三人本应在最高法院维持死刑判决的30天之内被处决,也就是在10月4日之前接受行刑。

  然而,塔拉巴尼和哈希米一直拒绝签署行刑命令。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曾多次为前国防部长苏丹•哈希•艾哈迈德进行辩护,称他的死刑判决应当被减轻。塔拉巴尼上个月曾经说:“艾哈迈德不应被判处死刑,他是一名军官,只能执行萨达姆的命令,而他不能违反命令。”副总统哈希米也认为,艾哈迈德作为一名职业军人别无选择,他只能遵守萨达姆的命令。

  此外,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17日公开表示,何时对“化学阿里”等罪犯行刑的问题将由高等法院作出判决,它的判决将具有约束力。法院将就执行死刑是否需要总统委员会的批准作出决定,如果需要总统委员会的决定的话,那么在未获得批准的情况下会产生什么样的法律后果。达巴格称:“宪法未就此作出规定,由于已经过了法律规定的死刑执行期,这一问题更为复杂化了。”当被问及这一问题是否将可以很快得以解决时,他说:“期限已经过了,时间已不再重要。”

  今年35岁的穆辛•拉希德说:“为了不让民众怀疑伊拉克政府的司法权威,这三个人应该立刻处决。”而他一家有25人在“安法尔事件”中遇害。他还指出,塔拉巴尼希望苏丹•哈希•艾哈迈德从轻处罚的声明无疑是在“侵犯‘安法尔’受害者的权利”。

  阿布杜勒•拉蒙•法里斯今年已经50岁了,他的妻子、儿子和妹妹都已经遇害。等待了19年的他也终于失去了耐心。他说:“应该立刻执行死刑,如果库尔德的领导赦免那些罪犯,我们将把他们等同于萨达姆的复兴党。”(钟岩)


编辑:张庆华】
相关报道
·伊拉克官员称"化学阿里"行刑日期或被无限期推迟
·美国驻伊拉克使馆称暂不会向伊移交"化学阿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熊猫幼崽夭折日本游客哀悼 野田佳彦表示遗憾
-普京卡斯特罗相互拥抱 梅德韦杰夫为灾民捐工资
-奥巴马罗姆尼爆口角 均重经济 众院废除医改法案
-俄军舰将停叙港口 安南回应斡旋 安理会意见相左
-贝卢斯科尼或再竞选总理 威廉王子夫妇蜜月照曝光
-希拉里出访延续美亚太攻势 中国防美日搅局南海
-朝鲜女性穿超短裙演出 分析称金正恩塑亲民形象
-高温笼罩美国洛杉矶 朝鲜东西海岸多地普降暴雨
-迪士尼称未授权朝鲜用其卡通角色 美国务院关注
-朝纪念金日成父亲金亨稷诞辰 金正恩献花圈(图)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