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警方称巴格达2起爆炸案系女人弹所为

2008年02月01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警方称,两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制造了今天针对巴格达宠物市场的两起爆炸事件,她们引爆了身上的爆炸物,造成至少64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这是美国去年春天向巴格达增派3万美军士兵以来巴格达发生的伤亡最为惨重的袭击事件。

  一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当地时间早上10时20分在巴格达一个名叫al-Ghazl宠物市场里引爆了炸弹,导致至少46人死亡,82人受伤。这个宠物市场先前也曾遭到炸弹袭击,但随着巴格达治安的转好以及上周五驾驶禁令的解除,该宠物市场新近成为人们购物的热门地点。警方和医院官员称,死伤者中有许多未成年男孩。这名妇女将炸弹藏在传统的伊斯兰黑袍里面,在宠物市场中心将其引爆。二十分钟后,第二名女性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巴格达西南部什叶派聚居的一个鸟市里引爆了炸弹,炸死了18人,炸伤25人。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警官称,警方最初称炸弹被藏在鸟笼里,但在发现那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的头颅后认为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

  自去年11月份以来伊拉克已发生了四起女性自杀式炸弹袭击案件,这四起案件都发生巴格达东北部的迪亚拉省。最近的一起女性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发生在1月16日,一名女性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迪亚拉省省会附近的一个什叶派村庄引爆了炸弹。驻伊美军已警告称,伊拉克基地组织正在招募妇女和青年来发动自杀式袭击,因为他们正越来越急于挫败正在加强中的安保措施。伊拉克妇女通常穿黑色的伊斯兰长袍,这使她们更易于躲开彻底安检。

  医务官员称,由于人数众多,在今天爆炸事件受伤的伤员已被送往巴格达的五家医院。一名卖鸽子的商贩称,由于天气很不错,事发时市场很忙碌。腿部和胸部中弹的阿米德称:“我每周五都和我的朋友去宠物市场,今天的天气不错,市场很拥挤。”他说,他对他的一位朋友感到担心,他的那位朋友在爆炸后失踪,爆炸发生的地点距他们只有40码远。他说:“我只记得死者的尸体、伤者和动物、鸟的血混在一起,那个场景很可怕,我随后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有关第二起爆炸事件的细节还存在争议。美军称,最初的报告称一名女性引爆了车上的炸弹,但伊拉克警方称,那名女性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市场的入口处引爆了腰带炸弹。美军称,这起事件造成10人丧生,20人受伤。伊拉克警方则称,18人在这一事件中丧生,25人受伤。

  此次爆炸成为自去年4月以来在巴格达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爆炸,去年4月18日发生在巴格达市中心萨德里亚区的汽车爆炸事件造成116人死亡,145人受伤。(关新)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