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议会决议反对归还戈兰高地 要永久占领?

2008年07月01日 13:5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以色列议会通过决议称,以色列要撤出戈兰高地,必须经过三分之二议员同意。中东舆论指出,这既给正在进行的以叙谈判设置了新的障碍,也充分表明以色列要永远占领戈兰高地。

  阿拉伯新闻网报道说,以色列议会昨天召开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是戈兰高地地位问题。会议一读通过了决议:如果以色列要撤出戈兰高地,与叙利亚签定涉及戈兰高地的任何和平协议,必须得到议会120名议员中至少80名议员的同意,或就这一问题举行全民公决。以议会中民主大会党团负责人扎哈勒克指出,“这一决议的通过,说明以色列还没有作好政治解决问题的准备,而且是给正在进行的以叙谈判设置了障碍。”他还指出,“在任何情况下,占领问题都不是以议会或法律所决定的以色列国内问题,而是由国际法和条约进行裁决的国际争端问题。这一决议也是对以色列是否要解决耶路撒冷和戈兰高地问题的一种考验。总之,一句话,30日议会通过的决议是拒绝政治解决问题。”

  半岛电视台评论说,以色列议会是在以国内刚公布了一项关于戈兰高地问题的民意调查结果后通过上述决议的。特拉维夫大学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7%的人反对将戈兰高地还给叙利亚,而3个月前表示反对的人还是56%;调查还显示,即使叙利亚断绝与伊朗、黎巴嫩真主党和哈马斯的关系,同意将戈兰高地归还给叙利亚的人也只有27%。

  报道说,以叙之间中断了8年的谈判在土耳其撮合下今年5月21日开始进行非直接谈判,根据计划,双方还要在7月份举行两轮会谈。叙方坚持必须全部给还戈兰高地,而且拒绝了以色列方面提出的要其断绝与伊朗、真主党和哈马斯的关系的要求。报道指出,在以叙正进行谈判之际,以议会通过的决议是阻止奥尔默特政府在与叙谈判时不要作出实质性让步,即便是达成了协议,也不会被通过,从而使刚恢复的以叙谈判面临中断的危险。

  另外,以议会昨天还二读和三读以54票支持、1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一项决议:凡是在7年内访问过敌对国家的人不能提名竞选议会议员。但由于该议案获得的支持票数没有达到61票的多数,要形成法律还有困难。但以色列舆论说,这至少说明以色列国内的政治倾向不是在软化,而是在趋强硬,预示着中东和平进程的阻力越来越大。(安国章)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