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官员称伊朗10日仅发射一枚导弹(图)

2008年07月11日 13:44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伊朗革命卫队发放的一张照片疑为造假隐瞒失败,右方两枚导弹下的部分烟雾“神似”,右方第2枚导弹怀疑经过加工。

  据法新社报道,一位美国高级防务官员援引最新美国情报称,伊朗10日看起来只发射了一枚导弹,而不是像伊朗媒体所报道的那样进行了第二轮导弹发射活动。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对法新社称,美国的雷达和卫星数据并不支持伊朗媒体的说法,美国确实侦测到伊朗9日发射了七枚导弹,其中包括一枚据称射程可覆盖以色列的“流星三型”导弹。这位官员称:“看起来伊朗10日只发射了一枚导弹,那枚导弹可能是9日未能成功发射的导弹,伊朗人10日终于将那枚导弹发射出去了。”另二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伊朗人10日或者9日晚些时候进行了第二次导弹发射行动,但规模要比第一次小很多。他指出,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核实情况。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伊朗新闻媒体发布的一张伊朗同时发射四枚导弹的照片看起来用数字技术进行了修改,以便在照片出现一枚实际上并未升空的导弹。伊朗电视台和FARS新闻社10日援引伊朗革命卫队的话称,伊朗10日进行了第二轮导弹发射行动。FARS新闻社称,发射行动是9日行动的继续,导弹成功地击中了目标。美国官员称,一家新闻通讯社的照片显示,一枚老式的萨姆-2导弹要么未能成功发射,要么就因某种原因没有发射,在三枚导弹发射升空时,那枚萨姆-2导弹仍在发射架上。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杰夫-莫雷尔称,伊朗发射导弹的目的是展示实力以恐吓邻国,而不是为了验证新的实力。他说:“伊朗的行动看上去更像是公开展示实力,而不是进行导弹实验。伊朗人的所有实力先前都已得到测试,这看起来更像是为了给公众留下印象而不是为了验证这些能力。与此同时,伊朗发射导弹的行动表明,伊朗正倾向于研发射程可覆盖以色列和我们欧洲友好国家的导弹。”

  美国政府官员称,伊朗的火力展示突出了美国在欧洲建立反导防御系统的必要性。美国计划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不过美国驻欧洲反导系统是为了应对比“流星三型”导弹射程更远的导弹,伊朗目前还没有这样的导弹。“流星三型”导弹的射程据称为2000公里,这一射程可以覆盖以色列、沙特、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设施,但还不足以覆盖欧洲。(黄欢)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