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外长透露巴以年底前恐难签署和平协议

2008年08月22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2日电 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日前表示,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年底前仅为了弥补两方的鸿沟而签署不周延的片面协议,恐将导致更多的误解和暴力冲突。她说,协议签署的时间表固然重要,但“以巴双方对协议的文字内容能否有一致的看法、彼此能否更了解基本立场的异同,更为重要。”

  据“中央社”报道,去年11月,美国邀集主要国家领袖于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举行高峰会议。会中确认,以美国总统布什明年卸任前为目标,全力促成以巴于年底前签署全面性的和平协议,并由利夫尼代表以方与巴勒斯坦谈判。

  利夫尼曾多次表示,以巴展开沟通谈判合乎以色列的利益,希望和平谈判能尽快达成。不过,她日前在耶路撒冷向常驻以色列的外籍记者透露,以巴在今年底前,恐难签署和平协议。

  她表示,顾及以巴须于年底前签署和平协议的时间表固然重要,但考虑协议内容是否合宜、以及以巴双方是否更能了解彼此的基本歧异所在更为重要。

  利夫尼表示,只为弥合彼此鸿沟所提的方案、或者单单为了某项目标提出非全面性的和平协议,恐将导致更严重的误解、冲突,甚至暴力相向。

  有关巴勒斯坦难民能否回归以色列,利夫尼重申总理奥尔默特“绝无可能”的立场。她说,论及巴勒斯坦独立建国,都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为两个国家、两国人民为基础,基本概念为以色列为犹太人的家乡,巴勒斯坦为巴勒斯坦人的家乡。

  利夫尼表示,忽略两个国家、两国人民的基本概念,以巴双方就不可能达成和平协议。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