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少女披露充当人弹内幕:被丈夫和亲戚逼迫

2008年08月30日 12:35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一名被疑企图制造自杀性爆炸事件的十四五岁少女8月24日被伊拉克警方逮捕。



伊拉克警察8月24日在巴古拜从一名女孩身上拆下的炸弹背心。

  据英国媒体8月30日报道,伊拉克巴古拜警方8月24日逮捕了一名身缠炸弹的15岁少女。在29日的审问过程中,这名少女详细披露了自己充当自杀人弹的内幕,称所有的这一切都并非出于自愿,而是她的丈夫和亲戚们强迫威逼的。

  在当天的审讯中,这名被逮捕的伊拉克15岁少女自称名叫拉尼亚,出生于1993年。拉尼亚向审讯人员披露,她充当自杀人弹并非自愿,而且自己本身也是这一事件的真正受害者。拉尼亚说,她在13岁的时候就嫁给了现在的丈夫,并且自己的父亲和哥哥都在宗派冲突中都被人杀死了,她哥哥的尸体甚至还被人扔在了河里。许多人都认为她身缠自杀炸弹试图发动袭击来为亲人们复仇,其实并非如此,这一切都是被她的丈夫和亲戚们强迫威逼的。拉尼亚说,她的丈夫当时说要带她去见一些亲戚,而这些亲戚她此前从来没有见过。她们在亲戚家呆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上午,亲戚拿出一杯“杏汁”给她喝。她喝了一小口后觉得味道有些奇怪,但丈夫和亲戚仍要求她全部喝完。伊拉克警方事后证实,这杯“杏汁”其实是镇静剂。

  拉尼亚对审讯人员说,她在喝了这些饮料后感觉有些恶心,而且后面两天都觉得非常不舒服,昏昏沉沉。亲戚们随后将她带到一个房间里,她的丈夫也站在边上,并问她说,“如果我们下一辈子再见,你会选择我还是其他人?”拉尼亚回答说会选择其他人,这时她的丈夫就离开了房间。一位亲戚随后走了进来,并将装有大量炸弹的背心穿在拉尼亚身上,拉尼亚不停地反抗,但他们仍然强行给她穿上,并让她按要求走到人多的集市或者检查点。在走向检查点时,拉尼亚感觉非常恐惧,她清楚地知道自己身上缠满了炸弹,而且那些人当时也没有告诉她如何引爆身上的炸弹,她立即明白了这些炸弹装有遥控装置,有人会在她走到检查点时在远处进行遥控引爆。

  伊拉克警方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拉尼亚的一些家人涉嫌与“基地”组织有着密切联系,他们甚至不惜将自己家庭的成员一个个地推向死亡。这位警名说,拉尼亚是在步行前往巴古拜的时候引起了警方的怀疑,她走路的样子似乎已经被麻醉过一样。警方随后向记者透露,拉尼亚的内衣中装有33磅炸药,内衣上有6个隔层,其中两个填充着管状物,而其他4个则装有包裹状的东西。这一事件引起了伊拉克的极大关注以及担忧,利用女性进行自杀式爆炸的事件在伊拉克正呈不断上升的趋势。伊拉克警方和政府均担心,伊拉克“基地”组织正在越来越多地利用妇女们失去丈夫子女而产生的无法处理的悲痛,来唆使妇女进行自杀式爆炸或者其他暴力事件。

  今年在伊拉克境内参与自杀性炸弹袭击的女性人数由2007年的8人增加到了29人,增加了两倍之多。由于很多伊拉克妇女身穿长袍,非常便于掩藏绑在身上的炸药。而由于当地的一些文化禁忌,伊拉克警方也不便于对通过安检站的妇女进行搜身。另外,由于很多妇女无法忍受失去丈夫、孩子和其他亲人的痛苦,因此很容易被“基地”组织所利用。(黄欢)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