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中央情报局称拉登已不负责"基地"组织日常事务

2008年09月18日 15:4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海登16日称,拉登据信已不再负责“基地”的日常活动,但是美国抓获或者击毙拉登仍能对“基地”产生重大影响。

  尽管海登接受了听众的提问,但他拒绝了报道这一活动记者所提出的采访请求。拉登和他的副手扎瓦赫里在“911”七周年后仍然在逃。当被问到美国为何还没有抓获“基地”组织头目时,海登称,他有时也曾向中情局反恐部门负责人提出过同样的问题。他说,他的答案是拉登藏了起来。海登说:“请不要以为我是在开远笑。我们真的想击毙或者抓获拉登,他正将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如何生存方面。就我们而言,这是仅次于他被逮捕或者被击毙的状态。我是认真的。”

  海登在向洛杉矶世界事务委员会发表讲演时称,“基地”组织和其同伙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安全威胁。不过,中情局的最优先事务也包括防止核扩散,尤其是在伊朗、朝鲜、叙利亚这样的国家,这方面的最大挑战在于发现那些可能在秘密研发核武的国家。与此同时,获得敏感技术已不再是少数几个发达国家的专利。伊朗和朝鲜都拥有生产核武的能力,但中情局在这一问题上的头号关注对象是“基地”,因为“基地”组织最有可能使用核武。海登说:“拉登多次称,他认为,获得核武是一项宗教责任,我们知道,‘基地’组织仍决心用造成最大规模人员伤亡和破坏程度的手段来袭击美国。”

  在谈到朝鲜和伊朗的核问题时,海登称:“问题不是它们的能力而是它们的意图。伊朗最终将拥有生产核武的科学和工业能力。伊朗至少保留了研发核武器的可能性。”美国去年发布的一份情报评估报告称,伊朗2003年暂时中止了核武设计工作,核武项目在2007年中旬仍未恢复。海登称,情报仍支持这一结论。

  就白宫下一届政府而言,海登称,下届总统能帮助中情局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采取任何措施。他说:“如果有人征询我的意见,我将向当选总统团队建议,挑选你所信任的人来运作这些部门,给他们安排职务,目前的结构在好人的管理下将会运行很好。我们已患上了改革和变革疲劳症。”(黄欢)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