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总理敦促俄罗斯不要向伊朗出售防空武器

2008年10月07日 13:49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10月7日报道,以色列看守政府总理奥尔默特6日前往俄罗斯进行访问。在这次访问中,奥尔默特极力敦促俄罗斯不要向伊朗出售防空武器,并威胁说俄若继续售武可能引发以色列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空袭。

  在访问俄罗斯期间,奥尔默特主要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商讨有关安全、军事和政治方面的问题,并重点就俄罗斯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问题进行磋商。据以色列的一位官员透露,奥尔默特向梅德韦杰夫表示,向伊朗出售防空导弹系统将“破坏中东地区军事上的战略平衡”,以色列对此持强烈反对的立场。如果俄罗斯继续坚持向伊朗出售此类武器,可能会促使以色列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空袭。以色列官员称,奥尔默特还会与俄罗斯领导人讨论有关俄向叙利亚销售导弹系统的问题。

  奥尔默特在启程前一天的以色列内阁会议上说,他将与俄方领导人讨论有关俄罗斯向伊朗和叙利亚两国出售武器,特别是向伊朗出售世界上先进的地空导弹武器系统之一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问题。为了说服俄方不要向伊朗和叙利亚两国出售上述尖端武器系统,以色列方面提前给出了优厚的条件。以色列内阁专门通过一项表决,同意将耶路撒冷市中心“谢尔盖庭院”的所有权交给俄罗斯政府。“谢尔盖庭院”是沙皇亚历山大二世之子谢尔盖-亚历山德洛维奇大公所建,那里曾经是沙俄贵族前往耶路撒冷朝圣时所居住的地方。俄前总统普京此前曾宣称俄政府代表俄罗斯东正教会拥有对该地的所有权,并为此与以方进行过长达4年的接触。

  此前有消息称,俄罗斯计划向伊朗销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并在叙利亚部署号称能穿透任何导弹防御系统的俄制“伊斯坎德尔”短程弹道导弹,但伊朗和叙利亚均对此予以否认。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目前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同时向多个目标发起攻击,具有拦截空气动力目标、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其最新改进型号的最大拦截距离达到120千米,防御能力大于俄罗斯此前向伊朗提供的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

  以色列的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奥尔默特此时出访俄罗斯讨论上述相关问题,是想在离任之前,为以色列的安全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但这一目标能否实现,还要受到多方因素的制约。伊朗一直不肯放弃其核计划,其总统内贾德曾不断散布毁灭以色列的言论。叙利亚尽管与以色列重启了间接和谈,但和谈尚未进入实质阶段,两国之间的安全局势并未改善,黎巴嫩真主党通过叙利亚走私军火依旧是以北部的隐患。这些问题都不能不引起以色列的关注和担忧,但它们的解决在很大程度上要受到俄方决策的影响。(黄欢)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