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阿富汗美军特种部队成功救出被绑美国工程师

2008年10月23日 16:04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美联社报道,驻阿美军特种部队士兵上周在喀布尔附近地区发动了夜间突袭行动,成功地救出一位被武装分子绑架的美国工程师。这位美国工程师为美国工兵部队工作。这是目前已知的驻阿美军发起的首个营救人质行动。

  美军官员称,美国工程师于8月中旬被绑架,他被关押在距喀布尔以西48公里的一个武装分子据点内。美军特种部队在发起营救行动时击毙了数名武装分子。

  塔利班武装分子近年来绑架了数十名国际援助人员、记者和其他外国人,他们要求获得巨额赎金或者释放被逮捕的塔利班武装分子。犯罪集团也通过绑架有钱的阿富汗人和外国人索要赎金的方式大发横财。由于营救人质行动很难获得成功,安全部队很少试图发动营救人质行动,目前已知的只有两个营救人质行动,在其中的一个人质营救行动中,意大利突击队员误伤了两名意大利人质。

  一名美军官员向美联社披露了上周的人质营救行动。不过,官员们拒绝透露行动的细节,称他们不想泄露军事战术或者影响人质的安全。三名美军官员称,美军特种部队设法搞到了绑架者隐藏地点的情报,但是他们拒绝透露特种部队是如何获得绑架者隐藏地点情报的。

  获救的美国人质已在阿富汗生活了数年,目前还不知道绑架者是否曾提出赎金要求,但是驻阿美军工兵部队的一位发言人称,越来越恶化的安全形势正威胁到它重建阿富汗的努力。驻阿美工兵部发言人称:“被绑架的美国工程师没有钱,对他来说,他个人生活的使命就是帮助他人。我们都对此感到不快,因为他永远付不起赎金,他在这里帮助他人,他们却试图靠他发财。”

  驻阿美军工兵部队正在修建道路和提供干净水和电力的项目以帮助阿富汗政府扩大影响力和刺激经济增长。哈夫曼称:“安全一直是一个真正的问题,工程兵部队一直在为阿富汗军队和警方修建设施以创造一个安全和稳定的环境。工程兵采取了预防措施以减少遭到攻击的风险。如果人们知道他们到这里来会有不测,那么就没有人会来到这里。我们的人员都是志愿者,每个人志愿来这里都有其各自的原因,但我认为,大多数人到这里来都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正在帮助重建一个国家,他们正在使事情有所变化,这给他们带来了许多欢乐。”(黄欢)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