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议会拟对内贾德写信给奥巴马一事进行调查

2008年11月12日 11: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曾给他写了一封信以示祝贺。没想到这一举动,却在伊朗国内惹下“祸端”。伊朗一些议员10日表示准备对此事进行调查,试图阻止内贾德与美国“媾和”。

  议会对此事“非常关心”

  伊朗媒体10日报道,伊朗议会即将发起对内贾德给奥巴马写信一事的调查。报道引述一位名叫哈米德莱扎·哈吉·巴巴比的议员的话说:“议会显然对总统给奥巴马写信一事非常关心,并将在未来几天对此事进行调查。”据悉,调查将由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事务委员会发起,议员们可以在一个公开的会议上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本月6日内贾德给奥巴马发出了一封祝贺他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的信件,在信中,内贾德呼吁奥巴马应该修正布什政府执行的内政外交政策。

  这封信是美伊两国自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总统首次给美国当选总统写的信件。

  写信“容易搞乱民众思想”

  一些议员称,美国对伊朗奉行敌视政策,内贾德此前也经常表明反美立场。这次他主动给美国新总统写信,“让人不可理解,容易搞乱民众思想”。

  甚至一些对内贾德政策表示支持的强硬派人士也对内贾德忽然转变“口风”表示不解和不满,认为内贾德此举让伊朗有失尊严。

  伊朗一家媒体9日发表了一篇社论,标题为“和幻想坠入爱河”,文章搬出伊朗宪法,称与美国恢复关系是一个重要的政策问题,应该由最高领袖和法律来做决定,而不是总统。

  不过伊朗政府和官方媒体却对此有不同意见,国营的Khorshid日报10日赞扬内贾德在信中攻击了美国不正确的观点。独立派的报纸Etemaad也在同日发表文章称:“这封信对双方来说,都将开创一个重要机会。”(张乐)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