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什叶派领袖称将组建反美部队迫使美国撤军

2008年11月15日 11:3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萨达尔强调,美国军队必须全部离开伊拉克,而且在伊拉克境内不能有美军基地,为迫使美军撤离伊拉克,决定组建专门抵抗美军的武装力量。

  阿拉伯新闻网报道说,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萨达尔的发言人萨拉赫14日在位于巴格达以南150公里的宗教圣城库法以萨达尔的名义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说,“决定组建一支定名为‘到来日旅’的反对美军占领的武装力量。”萨达尔在声明中表示,“美军在伊拉克继续存在的情况下,我要与伊拉克各抵抗武装联合起来,大家团结在‘到来日旅’旗帜下。伊拉克政府与美国商谈的安全协议是一个出卖伊拉克的协议,在下星期五的聚礼上,无论是什叶派还是逊尼派,要团结起来,共同反对这一协议,美国军队必须全部离开伊拉克,而且不能在伊拉克境内有任何美军基地。”萨达尔在声明中还呼吁全世界伊斯兰国家的穆斯林在下星期五聚礼后举行和平游行,以支持伊拉克人民。报道说,今年以来,美国和伊拉克政府一直在就未来美军地位问题进行谈判,并要签署一项长期安全协议。

  萨达尔还特别表示,希望“伊斯兰联盟”能参加‘到来日旅’,迫使美军尽快离开伊拉克。报道说,名为“伊斯兰联盟”的组织,是伊拉克什叶派一个亲萨达尔的武装力量。萨达尔强调,“我们的武器只对准占领者。”

  中东舆论指出,今年8月,萨达尔曾宣布冻结他领导的“迈哈迪军”的行动,现在他又要组建专门针对美军的武装,这必将对伊拉克的局势产生巨大影响。(安国章)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