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奥巴马的沉默让阿拉伯世界的希望落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奥巴马的沉默让阿拉伯世界的希望落空
2008年12月31日 16:4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对于以色列空袭加沙行动,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的沉默证实了阿拉伯国家的预期:即奥巴马下月入住白宫之后,美国外交政策的改革之路是漫长且无力的。以色列军队27日开始出动战机空袭加沙地带。根据加沙地带急救部门的最新统计,迄今空袭已造成至少385人死亡、1800多人受伤。空袭的同时,以军还采取了多项军事措施,为可能在加沙地带采取的地面行动做准备。

  然而面对越来越恶化的加沙局势,奥巴马仍然没有表明立场。印度孟买袭击案发生之后,奥巴马曾公开表态,同时还就美国经济问题作出详细评述。埃及政治学家兼阿拉伯思想论坛秘书长哈塞表示:“对于此事,奥巴马希望谨慎行事,我认为他会对此甚为谨慎的,因为阿拉伯和以色列冲突并不是他当前重要的议程之一。”贝鲁特美国大学的政治学教授补充道:“奥巴马的立场不定,犹太游说团在大选期间曾对他示以警告,所以他选择保持沉默。”冲突论谈的保罗-伍德沃表示:“如果奥巴马选择继续沉默,那么这种沉默将被视为他对以色列空袭加沙的认可。”冲突论坛是旨在改变西方对伊斯兰运动政策的组织的看法,例如像哈马斯这样的组织。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高级助手戴维·艾素罗德29日称,奥巴马正在夏威夷度假地密切关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进行的空袭行动。艾素罗德称,奥巴马拒绝就以军在加沙的空袭行动发表言论。不过,他披露称,奥巴马计划与以色列进行密切合作以促进和平。奥巴马曾表示过,以、巴和平进程是他的新政府优先处理的外交问题之一。今年7月份,奥巴马曾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身份访问过巴勒斯坦,并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了会谈。阿拉伯世界曾普遍看好奥巴马上台,他们相信白宫新主人一定强于发动伊拉克战争、对以色列予以坚定支持的布什。然而奥巴马挑选的外交政策团队人选增加了外界的担忧,特别是提名希拉里为国务卿和伊曼纽尔为白宫办公厅主任。开罗大学的萨亚德说:“对此,我感到非常悲观,如今围绕在奥巴马身边的人士都是以色列的挚友,他们不敢疏远以色列政府的立场。”

  以色列以打击哈马斯为目标,近日连续空袭加沙地区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虽然可视以色列的空袭是对哈马斯日前向以色列境内发射导弹的报复,但响应的动作之大令世界舆论难以认同,因为这是1967年以来加沙地区遭受的最严重的打击之一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的这次军事打击行动不仅扼杀了中东和平的曙光,还给美国政府在中东和平问题上的努力笼罩了巨大的阴影。布什在第二任期内决心大力解决中东问题,国务卿赖斯等高官频频出访中东,美国还主办了安纳波利斯中东和会,重启中东和平进程。布什曾希望在他离任前中东各方能达成和平协议,但这一努力以失败告终。(萧熙/中国网12月31日讯)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