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联盟外长会议提出解决加沙局势的4点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拉伯联盟外长会议提出解决加沙局势的4点建议
2009年01月01日 13:3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中东媒体指出,为解决令人担心的加沙局势,阿拉伯联盟外长紧急会议,提出了解决问题的4点建议。

  《中东报》今天报道说,阿拉伯联盟外长紧急会议昨天在位于开罗的阿盟总部举行,有20个国家的外长或大臣出席了会议,索马里和科摩罗没有派代表出席。会议专题讨论了挽救加沙局势的途径和方案。经过激烈的协商,昨天晚间结束的会议达成了共识。

  据接近会议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会议召开前,埃及方面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在征求部分阿拉伯国家以及中东有关国家的意见后进行了修改,会议一开始,埃及就拿出了事先准备的方案供与会代表讨论。会议最后同意埃及提出的解决加沙局势的4点建议:立即实现停火;以军不要再使加沙遭到更大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必须使局势恢复到2008年12月19日前的状况,即以色列和哈马斯达成的停火协议终止前的状况,双方冻结一切军事行动;打开加沙与外界的口岸,让国际援助物资进入加沙;为保证上述各项能真正落实,需要有国际保证机制。

  另据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正在与国际上的大国就以色列侵略加沙问题进行协商,强烈要求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迫使以色列立即停止轰炸加沙的决议。阿拉伯联盟秘书长急切呼吁巴勒斯坦各派采取具体行动,尽快实现和解;并指出,巴勒斯坦内部团结是解决当前加沙危险局势的关键因素。(安国章/人民网1月1日电)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