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对加沙局势恶化表示严重关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对加沙局势恶化表示严重关切
2009年01月01日 14: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2008年12月31日晚在安理会中东问题紧急会议上发言,对以色列连日来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空袭,造成加沙地带紧张局势升级表示严重关切。

  张业遂说,中国强烈谴责一切造成平民伤亡的行为,反对用武力解决争端。当前形势下,安理会有必要采取行动,确保其以往通过决议的目标得到落实。中东问题四方机制应加大斡旋力度,发挥积极的作用。国际社会其他各方也应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希望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军事行动能尽快结束,局势能得到缓和,以便各方早日回到对话谈判的轨道上来。

  张业遂说,以色列的空袭使加沙地带本已十分严峻的人道局势更趋恶化。中国敦促以色列立即开放所有过境口岸,确保人道救援物资不受阻碍地进入加沙地带。中国政府已决定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100万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用于巴采购急需物资。中国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来缓解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困难,支持联合国在此方面采取紧急行动。

  此次安理会中东问题紧急会议是应阿拉伯国家的要求召开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各成员国代表出席会议。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