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谴责哈马斯没收向加沙提供的援助物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谴责哈马斯没收向加沙提供的援助物资
2009年02月05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5日电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4日谴责哈马斯没收了该机构原计划在加沙发放的一批援助物资。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近东救济工程处表示,哈马斯在加沙设立的“社会事务部”3日早些时候曾要求接管这批物资,遭到该机构的拒绝。此后,哈马斯警务人员闯入仓库,强行取走了物资。

  被抢走的物资包括3500多张毯子和400多包粮食,原计划向500个家庭发放。近东救济工程处已要求哈马斯立即归还这些物资。

  近东救济工程处有着严格的援助物资发放监督系统,以确保该机构的援助由目标受益人获得。在本次事件中,救济工程处的官员当时正在实地监督发放并采取一切可能措施防止物资被截流。

  另一方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月4日估计,在为期三周的冲突中,加沙的1万4000多所房屋、68幢政府大楼和31个非政府组织办事处遭到完全或部分损毁,目前有60万吨瓦砾有待清理。

  开发署表示,一旦资金到位,开发署将开展清除瓦砾、清整被毁建筑现场以及查找和清理未爆弹药的行动;这一行动将为加沙失业者创造20万个工作日的就业机会。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