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加沙儿童仍处在不安全状态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官员:加沙儿童仍处在不安全状态中
2009年02月06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儿童与武装冲突特别代表库马拉斯瓦米(Radhika Coomaraswamy)本周对加沙和以色列南部进行了访问。她表示,尽管加沙已经实现停火,但当地儿童仍处在不安全状态中,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库马拉斯瓦米说,在最近的冲突中,巴勒斯坦方面三分之一的死伤者是儿童。许多儿童亲眼目睹了自己亲人遭受到的暴力,心理上经历了创伤;住宅、医院、学校以及供电、供水和环卫网络遭到破坏,这对儿童也产生了严重影响,医院和学校等受保护的场所遭到袭击的事实尤其令人震惊。

  特别代表指出,加沙儿童迫切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包括立即重建学校和医院以及恢复基本社会服务。她表示,帮助身心受到伤害的儿童康复的援助方案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教育是一项基本人权,也能够促进发展,必须成为任何紧急援助行动中的优先事项。

  库马拉斯瓦米再次重申了国际社会反复多次发出的呼吁,即以色列必须全面开放加沙过境点,确保加沙获得充足的日常援助。

  她同时指出,以色列南部的儿童也生活在持续恐惧之中,他们对于社会心理援助的需求近来有所上升。向平民居住地区发射火箭弹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不能因为这种行为的规模较小就忽视它。她敦促哈马斯及其他相关团体立即停止对以色列的火箭袭击。

  特别代表强调,必须在加沙和以色列开展独立的、不偏不倚的调查,确保正义得到申张。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