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准备与美国举行无条件会谈 等待奥巴马提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准备与美国举行无条件会谈 等待奥巴马提议
2009年02月09日 11:28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议长拉里贾尼8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称,伊朗作好了与美国举行无任何先决条件会谈的准备,但伊朗正在等待美国奥巴马政府的具体提议。

  拉里贾尼对《南德意志报》称:“如果我们能够不再拘泥于各自的立场,有关核议题的争端不是不可解决的。我们作好了与美国举行无任何先别条件会谈的准备,但就举行会谈而言,我们需要一个真正的起点。如果美国人真的想解决问题,那么他们必须提出他们的观点。伊朗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来自奥巴马政府的任何具体提议。在接受采访或者发表讲演中所谈到的提议是不够的。我们在媒体上看到,美国人也作好了无任何先决条件下与我们举行会谈的准备,但是美国人仍在大谈过去的那种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南德意志报》今天将刊登对拉里贾尼的采访录。

  美国副总统拜登7日在德国慕尼黑参加一个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言时谨慎地向伊朗发出了缓和的信号。美国及其西方盟国认为,伊朗正以民用核能项目为掩护来研发核武。伊朗否认其核项目具有军事性质,它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称浓缩铀将只用于生产电力的和平目的。为了说服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拜登在慕尼黑会议上称:“如果伊朗继续目前的路线,它将会遭到进一步的压力和孤立。如果伊朗放弃非法的核项目,制止支持恐怖主义,那么它将得到有意义的激励措施。”(萧熙)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