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国会今举行大选 利库德党担忧功亏一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国会今举行大选 利库德党担忧功亏一篑
2009年02月10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今天是以色列国会大选投票日,由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党一路领先长达半年,却在选战末期一周余被前进党追成平手,利库德党不免担忧,胜利果实恐拱手让人。

  据“中央社”报道,选战开打之初,内塔尼亚胡对着前进党的力主中东和平、以巴各自独立建国无具体成果穷追猛打,宣泄民众不满情绪,声势也随之水涨船高。

  但好景不长,由于比利库德党立场更极右的以色列家园党主席利伯曼成功操作以巴冲突,声势突然窜起,利库德党右翼龙头的招牌,被以色列家园党抢去不少光彩。

  特别是利伯曼主张应修法规范,境内阿拉伯族裔的公民,宣誓效忠国家、国旗与国歌,深得右翼支持者民心,利库德党原本设定主打国家安全捍卫者以区隔前进党的策略,反沦为与利伯曼互争右翼正统的泥淖中。

  尤其他最近大打危机牌指称,凡投票给围绕在大党周围的小党,根本就是浪费宝贵一票,如此将导致前进党作收渔翁之利,更凸显利库德党意图操作弃保维持战果。

  不过类似的策略运用目前尚未看出成效,因选前最后一波的各家民调发现,以色列家园党有可能一举拿下18或19席,可超越工党成为第三大党。

  除策略运用过于强调国家安全流于保守无法开拓其它领域的选民,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内塔尼亚胡在选战期间,仅选择性与特定媒体打交道,甚至还公然批判不利于他的媒体报道及评论,其作风也引发质疑。

  另有媒体透露,许多迷信利库德党稳赢的党内人士,甚至在选前就开始自行为选后的封官晋爵铺路,对于该怎么打这场选战却出现骄兵姿态。

  内塔尼亚胡的父亲为利库德党创党元老,近日也频频接受媒体访问为儿子背书,意图挽回流失的选民,但以色列媒体道导说,内塔尼亚胡对于选举最后结果的态度已转趋保守。

  报道表示,内塔尼亚胡的幕僚甚至已不敢奢望压倒性胜利,仅期待选举结果能不出意外就好,或者已做好任何结果都是可能选项的心理准备。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