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在哈马斯归还被抢物资后恢复加沙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在哈马斯归还被抢物资后恢复加沙援助
2009年02月10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2月9日宣布,鉴于哈马斯已经归还了上周抢走的两批援助物资,救济工程处决定恢复向加沙输送援助。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2月3日,由于对接受援助的对象存在不同意见,哈马斯强行没收了近东救济工程处在加沙的一个仓库中的3500床毛毯和400多袋粮食。2月5日晚,近东救济工程处的10辆卡车装载着200吨大米和100吨面粉刚刚由过境点进入加沙一侧后,就被哈马斯夺走。

  此后,近东救济工程处决定暂停向加沙运送援助物资,直至哈马斯归还抢走的物资并承诺今后不会再发生类似行为。

  救济工程处2月9日表示,尽管哈马斯已归还物资,但在加沙向90万难民提供粮食援助的行动继续受到以色列方面的限制。以色列政府不准许该机构装载着用于制造塑料袋的原料的3辆卡车进入加沙,而塑料袋对于分发粮食来说必不可少。

  此外,救济工程处的12卡车用于印刷教材的纸张、5卡车学生练习册也未能获准入关。目前在救济工程处上学的加沙儿童中,有60%的学生没有全套教科书。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