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国防部长访问俄罗斯 或为购买防空系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国防部长访问俄罗斯 或为购买防空系统
2009年02月18日 10: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朗国防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纳贾尔16日晚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定于17日与俄罗斯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会面。俄媒体称,纳贾尔届时将力劝俄向其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

  伊朗长期以来一直有意购买俄罗斯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但以色列设法劝阻俄方向伊朗出售这一系统。

  俄《生意人报》报道,纳贾尔访问俄罗斯时将重提这一话题,但俄方一直对此保持高度警惕,多次否认有意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

  报道说,伊朗已与俄罗斯签署一份8亿美元的合同,购买5套S-300防空导弹系统,但俄方还没有最终决定是否要将导弹系统按计划交付。

  伊朗一名议员去年说,导弹系统的交付过程已经开始。部分俄罗斯媒体也报道,俄方正在履行与伊朗关于S-300导弹系统的合同。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同时向多个目标发起攻击,能够打击120公里外的飞行目标。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