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记者称布什"冰冷的笑脸"导致鞋袭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记者称布什"冰冷的笑脸"导致鞋袭行为
2009年02月20日 11:44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向美国前总统布什扔鞋的伊拉克记者扎伊迪19日称,布什“冰冷的笑脸”引发了他的愤怒,从而导致了鞋袭行为。

  扎伊迪19日首次出庭受审时脖子上围着一条印有伊拉克国旗颜色的围巾。他讲述了伊拉克记者在前往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路上遭到美国安保人员屈辱对待的经过。他说:“布什在谈到有关‘伊拉克的胜利和成就’时露出了冰冷的笑脸,我作出了扔鞋的行为。我只看到了布什,就好像是我的眼睛出现了空白。我脱掉了第一只鞋,向他扔过去,但并没有击中他。我立刻脱下第二只鞋向他扔过去,但也没有击中他。我没有试图杀死伊拉克占领军的司令。”扎伊迪称,他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后曾被武装分子绑架,也曾两次被美军逮捕。

  扎伊迪称:“我们阿拉伯人对我们的好客非常自豪,但布什和他的士兵在伊拉克已呆了六年了。我有一种感觉,无辜人士的鲜血正滴落在我的脚下,而他却在那里微笑,用出席晚宴的方式来向伊拉克告别。布什对伊拉克的访问并不是正式访问,因此,我不应当被控袭击外国元首罪。”

  扎伊迪被控袭击外国元首罪。按照伊拉克法律,此项罪名如果成立的话,30岁的扎伊迪最高将被判处15年监禁。美国总统布什去年12月14日在卸任前突访伊拉克,当布什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身为巴格达亚电视台记者的扎伊迪向布什连扔两鞋,并用阿拉伯语大喊:“这是来自伊拉克人民的礼物,这是吻别,你这条狗。”这使他成为全球名人。扎伊迪在这之后一直被关押在狱中。

  法官阿卜杜拉-阿米尔-鲁巴伊埃和另外两名法官花了半个多小时举行了一个闭门会议,之后宣布庭审推迟到3月12日。鲁巴伊埃给出的理由是需要咨询伊拉克政府,布什的访问是“正式的,还是非正式的”。(萧熙)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