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鞋袭布什记者承认行动已策划两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鞋袭布什记者承认行动已策划两年(图)
2009年02月20日 14:31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日美国》2月19日报道,向布什扔鞋的伊拉克记者扎伊迪19日在巴格达法庭上承认,为了实施扔鞋袭击,他已经策划了两年,并错失了两次机会,还拍摄了自己扔鞋的录像,排练多次。伊拉克警方称,扎伊迪的这一陈述可能让他面临更严厉的处罚。

  扎伊迪在法庭上指责警方在监禁期间对他实施虐待,并称他没有下定决心实施袭击,一直到他看到布什脸上“冰冷”的笑容。扎伊迪说,“布什在讲话,伊拉克总理脸上的笑容一样冰冷。布什说他将和伊拉克总理一起进餐。突然之间,我感觉整个屋子里只剩下了布什,我感觉到一股无知的血液在他的脚下流动,他冷淡地笑着,好像来吃一顿告别晚餐就把伊拉克一笔勾销了。”

  一名伊拉克警察易卜拉欣称,扎伊迪承认长期筹划这一袭击可能让他面临更严重的惩罚,甚至超过原本预计的15年监禁。易卜拉欣称,“这违反了伊斯兰教和伊拉克人的举止规范。”

  19日的审判最终被再次推迟,因为扎伊迪的辩护律师称,指控扎伊迪“攻击外国领导人”并不合适,“因为布什的访问没有事先声明,也没有收到伊拉克政府的邀请”。之后,法官宣布审判推迟到3月12日,法院需要时间确认布什的访问是“正式,还是非正式”。

  扎伊迪的出庭受到了众多支持者的热烈欢迎。扎伊迪在法庭上说,“我不想杀死布什总统,但是我想表达我心中的想法,这也是所有伊拉克人的想法,从北到南、从东到西,表达我们对这个人的憎恨。”(徐冰川/小桥)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