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拟加快铀浓缩计划 计划5年安装5万台离心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拟加快铀浓缩计划 计划5年安装5万台离心机
2009年02月26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一名伊朗高级核官员25日表示,伊朗并未放缓发展核设施,计划在未来5年内安装5万台用以生产浓缩铀的离心机。伊朗当天首座核电站启动测试,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说,以色列不排除使用任何手段制止伊朗的核威胁。

  伊朗核能组织的负责人阿加扎德25日在伊朗西南部一个在建的核能厂工地说,“现在在纳坦兹我们有6千台离心机在工作,我们将在明年年末(按伊朗历法计算,按照公历应为截至2010年3月)安装更多,加快工作”。

  阿加扎德并未说明截至2010年3月伊朗将安装多少台离心机,但是表示伊朗计划在未来5年内安装5万台离心机。阿加扎德说,“我们并未改变纳坦兹的进度表。我们既没有放缓也没有加快发展(纳坦兹的铀浓缩设施)”。

  伊朗首座核电站的测试运行阶段需要持续一段时间,核电站只有在各项性能测试完成之后才能投入正式运行,正式运行日期尚不能确定。伊朗希望确保核电站运行无误,因为该核电站将在未来50年承担发电任务。

  同时,巴拉克说,为制止伊朗核威胁,以色列不排除使用任何手段,同时以政府建议国际社会也不要放弃任何一种手段。他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针对伊朗核项目实施强有力制裁。他说,国际社会在伊朗核问题上所进行的外交努力应在有限时间内完成。

  以色列一直将伊朗视为其国家安全的主要战略性威胁,与美国一同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项目。伊朗对此予以否认,强调自己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