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表示将长期向伊朗核电站提供核燃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表示将长期向伊朗核电站提供核燃料
2009年02月26日 14:0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表示,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开始进行运行测试工作,俄罗斯将长期向该核电站提供核燃料。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总经理基里延科25日在伊朗表示,俄罗斯已经完成了伊朗布什尔核电站的建设工作,现在开始了运行测试,俄罗斯和伊朗近期将签署一项协议:俄罗斯将向该核电站提供至少为期10年的核燃料。

  基里延科同时还强调,俄罗斯和伊朗正在研究建立两国混合公司,主要管理布什尔核电站,该核电站正式运行后的第一年,俄罗斯技术人员将在那里工作。阿拉伯新闻网报道说,基里延科没有说核电站试运行需要多长时间,没有透露布什尔核电站正式工作的具体日期。

  据报道,该核电站位于伊朗南部港口城市布什尔附近,是伊朗第一个核电站,由俄罗斯承建,设计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本月25日开始正式进行运行测试,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和基里延科率领的俄罗斯代表团出席了测试运行启动仪式;在测试阶段不使用核燃料,只注入虚拟燃料,俄罗斯和伊朗两国技术人员将通过电脑系统检测核电站的各项性能。(安国章)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