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官员称该国首座核电站测试运行"很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官员称该国首座核电站测试运行"很成功"
2009年02月26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伊朗25日对该国第一座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进行测试运行。布什尔核电站设计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由俄罗斯承建。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官员表示,测试中他们将“虚拟”燃料注入核燃料棒,在过去10天中一直使用的是铅,而不是浓缩铀。

  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Gholamreza Aghazadeh在测试现场告诉记者们:“我们庆祝布什尔核电站的试运行,也就是说我们距离正式运行核电站更近一步。”

  他说:“虚拟燃料测试很成功。”

  到访的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总裁基里延科曾表示,俄罗斯计划年底启动伊朗布什尔核反应堆。

  另外,一名伊朗高级核官员25日还称,伊朗并未放缓发展核设施,计划在未来5年内安装5万台用以生产浓缩铀的离心机。对此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说,以色列不排除使用任何手段制止伊朗的核威胁。

  伊朗的核计划受到多方质疑,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伊朗旨在秘密发展核武器,联合国安理会也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但伊朗坚称,自己的核计划只用于生产电力的和平目的。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