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称以色列正考虑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专家称以色列正考虑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2009年03月06日 16:2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土报》3月6日报道,美国中东政策研究所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称,以色列正在严肃考虑对伊朗采取单边军事行动的计划,以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但报告指出,以色列的打击将变得更加困难,因为伊朗不久后可能获得防空导弹系统,他们还将核项目分散,以避免遭到打击后损失过大。

  这份报告得到奥巴马政府中东政策特别顾问丹尼斯·罗斯、参议院特别情报委员会成员伊凡·巴赫以及众议员中东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盖瑞·安科曼的支持。他们呼吁美国为中东地区盟友提供导弹防御和其他保护措施。

  但参与评估的以色列官员表示,以色列没有兴趣加入“美国中东核保护伞”。因为他们担心一旦加入这个体系,将会限制以色列面对危险采取自由行动的权力。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南希·索德伯格说:“显然,在应对拥有核武的伊朗时,自由行动是非常重要的。但如果俄罗斯向伊朗提供防空导弹系统,以色列的行动将变得更加困难。”

  为此,专家认为,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应该向以色列出售包括现代化战机在内的更多武器,以维持其军事优势。此外,报告还呼吁加大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和外交压力。(杨柳)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