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加沙战争后哈马斯民意支持率大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加沙战争后哈马斯民意支持率大增
2009年03月10日 10:4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勒斯坦最新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加沙战争中遭到以色列重大打击的哈马斯民意支持率大幅上升,如果举行大选,哈马斯领导人将会胜出。

  半岛电视台报道说,本月5日到7日,巴勒斯坦政治研究中心在法塔赫控制的约旦河西岸和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区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9日公布的最后结果显示,在持续22天的加沙战争中遭到以军重大打击的哈马斯的民意支持率大幅上升,如果现在就举行大选,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将战胜法塔赫领导人阿巴斯获得胜利。

  报道说,此次调查中在回答如果现在就举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大选你支持谁的提问中,有47%的人表示支持哈尼亚,支持阿巴斯的只有45%;而在3个月前,即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大规模军事进攻前,该中心进行的一次类似调查结果是,阿巴斯的支持率是48%,哈马斯的支持率只有38%。调查还显示,如果在目前仍被以色列关押的法塔赫少壮派领导人巴尔古提和哈尼亚之间进行选择,61%的人支持巴尔古提,支持哈尼亚的只有34%。

  报道说,尽管哈马斯的民意支持率大幅上升,但参加此次民意调查的人中有三分之二的人认为,如果哈马斯当选,以色列对加沙的封锁会进一步加剧。此次调查结果还表明,阿巴斯的民意支持率下降了,但在巴勒斯坦各派别中,法塔赫仍有重大影响,民意支持率达到了40%。(安国章)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