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法院以强奸和性骚扰罪名起诉前总统卡察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法院以强奸和性骚扰罪名起诉前总统卡察夫
2009年03月20日 11:10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3月20日报道,以色列特拉维夫地方法院19日以强奸和性骚扰两项罪名对前总统卡察夫提出起诉。卡察夫的性丑闻于2006年被正式曝光,在随后的调查中,多名女下属指控他在担任旅游部长和总统期间行为不当。

  以色列特拉维夫地方法庭19日收到一份针对卡察夫的起诉书,法院随后接受了起诉并准备进行审理。卡察夫被控在担任旅游部长和总统期间曾强奸1名为其工作的妇女,同时还对另外3名女性雇员进行了程度较轻的性侵犯。这4名妇女曾在卡察夫任旅游部长及后来任总统期间为卡察夫工作,她们对于卡察夫的指控是强奸、性侵犯及性骚扰。卡察夫通过律师发表声明,坚称自己是清白的,并表示愿意接受审讯以澄清自己的名誉。目前,特拉维夫地方法庭还没有确定卡察夫案的具体开庭日期,只是表示将会尽快对该案进行审理。以色列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认为,他并不认为针对卡察夫起诉是一个阴谋,特别是考虑到有这么多人牵涉其中的情况下。他说,当只有一个人报案时,阴谋的可能性会很高。可当有这么多人报案,而且消息来自不同的渠道时,阴谋说就不太可能成立了。

  卡察夫极力否认外界所有有关他性行为不当的指责,称他从未与总统官邸的任何一名工作人员发生过性关系。卡察夫的律师阿米尔对记者称,“卡察夫全面配合了调查人员,回答了调查人员的问题。调查人员的质询方式是很职业的,是在一种积极的气氛下进行的。我们对此没有任何投诉。卡察夫已承诺愿意随时接受调查以加快调查的进度,使案件早日结案。” 2007年6月,卡察夫与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达成认罪协议,同意辞去总统职务,承认性骚扰等较轻指控,而检方则撤销强奸及其他较重指控。同年7月,卡察夫辞职。但在2008年4月,卡察夫推翻了此前与检察部门达成的认罪协议,坚称要维护自己清白;检方也随即重新启动了针对卡察夫的犯罪调查,并表示将根据卡察夫涉嫌的最重罪行对他提出指控。

  以色列警方表示,他们已经完成了对卡察夫强奸和其它指控罪名的调查工作,并会将详细的调查报告提交给以色列总检察长办公室。调查人员均相信到目前为止所收集到的材料足以对总统卡察夫提出指控。尽管有关性骚扰指控的证据非常充分,但在批准赦免犯人时存在不当行为、对总统官邸雇员进行非法窃听方面仍需要更多的证据。以色列警方表示,“卡察夫遭到了多项性犯罪指控,调查小组目前正在研究他违反了法律的哪一条款。我们现在初步查清了整个案件的基本情况。调查人员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决定是否安排卡察夫与被强奸女子对质,并准备就相关情况询问卡察夫的夫人吉拉。从法律和证据的角度来说,这是一项复杂的调查工作,证实各种传闻的工作将很困难。调查预计将持续很长的时间。”

  2000年7月,作为利库德集团推选的总统候选人,卡察夫在议会总统选举中击败工党总统候选人佩雷斯,当选为以色列第8任总统,同年8月1日宣誓就职,任期7年。2007年就在任期期满前2周,卡察夫辞去了总统一职。卡察夫曾于1996年至1999年在内塔尼亚胡政府中任副总理兼旅游部长。(春风)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