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祝贺伊朗人民新年快乐 称美伊是兄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祝贺伊朗人民新年快乐 称美伊是兄弟
2009年03月20日 14:53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巴马今天通过录像向伊朗人民的“传统新年”表示祝贺,并希望未来两国可以解决彼此之间存在的种种矛盾。

  俄“纽带”网转引美联社消息,3月20日美国白宫发表了奥巴马这段讲话录像。奥巴马在向伊朗政府和人民表达祝贺后说,希望美国和伊朗能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彼此之间多年矛盾。他强调,美伊两国只有在彼此尊重和无条件完成各自责任的情况下,才可以达到上述目的。

  奥巴马说,伊朗在世界已有一定地位,“但这不是通过武器和恐怖手段达到的,这是伟大的伊朗人民和其文明所表现出的和平精神所达到的。”他说:“真正的伟大在于建设,而不在于毁坏。”对于伊朗和美国的关系,奥巴马特别引用了13世纪波斯的著名诗人萨迪名句:亚当子孙是一体。

  据报道,奥巴马此次讲话录像配有波斯文字幕,将在伊朗一些电视台播出。不久该讲话还将配上英文公布在网络上。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