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宣誓就职 以色列五党共组联合政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内塔尼亚胡宣誓就职 以色列五党共组联合政府
2009年04月01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以色列新任总理、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3月31日在国会正式宣誓就职,由他主导的联合政府由5政党组成,其中仅工党来自左翼阵营。

  据“中央社”报道,内塔尼亚胡在就职典礼中,分别就与巴勒斯坦共谋和平、伊朗拥核自重威胁以色列生存,以及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以色列的冲击三方面,阐述未来施政方向。

  提及以巴和解,他仍回避使用巴勒斯坦独立建国的措辞,并说,只要不对以色列的安全构成威胁,以色列可签署同意巴勒斯坦自治协议,且以巴共创和平,可先谈经济共荣,再谈安全事宜,最后由外交着手,化解争议。

  内塔尼亚胡表示,激进政权核武化,不仅对以色列,甚至对所有人类都将造成严重威胁,加上国际金融风暴仍未平息,冲击以出口为导向的以色列经济,未来联合政府的决定与行动,将决定能否克服眼前这些风暴。

  他承诺,将与阿拉伯世界的国家寻求全面和平。

  内塔尼亚胡曾于1996年至1999年担任总理,今年2月10日国会选举,他所领导的利库德集团(Likud)仅拿下27席,1席之差败给左翼龙头前进党(Kadima),无缘国会最大党。

  不过利库德集团为首的右翼阵营,却拿下国会120席中过半的65席,总统佩雷斯决定,授权内塔尼亚胡筹组联合政府。

  他先积极联系前进党谈入阁事宜未成,转而接触由国防部长巴拉克领导的工党(Labor),终于实现他筹组左右共治联合政府的期盼。

  但内塔尼亚胡为此也付出不少代价,因他允诺给工党,以及同属右翼的沙斯党(Shas)、以色列家园党(Yisrael Beiteinu)不少首长职位换取入阁,以致党内僧多粥少面临反弹,最后他只好增设部会首长平息争议。

   新届以色列联合政府的部会首长增至30人,若加上副首长,总计内塔尼亚胡内阁近40人,堪称以色列政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内阁团队。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