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外长利伯曼:让步无助和平 反会导致战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外长利伯曼:让步无助和平 反会导致战争
2009年04月02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以色列新任外交部长利伯曼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说,相较于其它国家,以色列已让步太多,且不断口说和平无助实现和平,反导致更多战争,暗示以色列外交政策可能有所调整。

  利伯曼表示,自1967年起,以色列所放弃的土地约有现在领土的三倍大,以色列难道没有让步?以色列难道没有展现善意?

  他说,可是1993年以巴双方签署的奥斯陆协议,至今仍无法为以色列带来和平,因此认为凡可借着让步而赢得尊敬与和平者,实在大错特错,相反的,一再让步只会导致更多战争。

  这位兼任副总理的新任外交部长态度强硬地表示,就算每天口说和平这个字20遍,和平也无法凭空实现,凡是对和平有期盼的以色列人,都应为不惜一战做好万全准备,并应尽一切努力,使以色列更强大。

  对于国际社会要求以巴双方,应依据2007年在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举行的高峰会结论,持续磋商签署全面性和平协议实现中东和平,利伯曼有不同看法。

  他说,以色列国会从未认可2007年在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举行的中东和会,理应不受这项会议结论的约束,但2003年拟定的中东和平路线图,为对以色列唯一有约束力的文件。

  中东问题四方即美国、俄罗斯、欧洲联盟与联合国于2003 年4月30日会商后,分别向以巴双方递交中东和平路线图方案,6月4日,美国、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三方在约旦宣布,正式启动路线图计划。

  利伯曼主张应立法规范,境内阿拉伯裔需宣誓效忠以色列国旗、国歌,并力主犹太人与阿拉伯裔应隔离。包括美国、欧盟等皆担忧,以色列右翼掌权又由极右的利伯曼出任外交部长,恐不利以巴和平与和谈。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