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新外长称拒绝撤出戈兰高地换取以叙和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新外长称拒绝撤出戈兰高地换取以叙和平
2009年04月02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4月2日公布的一份采访显示,以色列新任外交部长利伯曼拒绝撤出戈兰高地以换取同叙利亚的和平。

  利伯曼在接受以色列媒体访问时说:“关于同叙利亚谈判的问题,以色列议会还没有达成协议。我们已经说过我们不会同意从戈兰高地撤出。”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边境内的一块狭长山地,面积1150平方公里。它居高临下,俯瞰以色列最大水源地——加利利湖,战略地位重要。在1967年发生的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占领了该地区,并在那里移民屯垦。以色列议会甚至在1981年12月通过在戈兰高地实施以色列法律的议案。

  以色列占领戈兰高地后,以叙两国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由于在这个战略要地的归还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两国之间的和谈于2000年破裂。2006年以色列和黎巴嫩冲突结束后,以叙领导人多次公开表示希望恢复谈判。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