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色列拟举行联合反导演习 以防伊朗核武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以色列拟举行联合反导演习 以防伊朗核武化
2009年04月14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与以色列将在今年下半年举行号称最大规模的联合导弹防御演习,测试三种不同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以应对伊朗持续发展核武计划的威胁。

  “耶路撒冷邮报”称,这项代号为“杜松眼镜蛇”(Juniper Cobra)的演习将在以色列举行,拟测试以色列最新研发的飞箭2型(Arrow 2)反导弹系统。

  以色列军方在7日第17度成功测试飞箭型反导弹系统,而改良的飞箭2型反导弹,更是以色列军方声称,拦截伊朗流星(Shahab)系列远程弹道导弹的利器。

  测试项目另包括,美国研发拦截远程导弹的战区高空防卫系统(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THAAD),以及舰载的神盾防空导弹系统(Aegis AirDefense Missile System)。

  报导说,参与演习的三个军事单位分别为,以色列空军的空防部门、美国导弹防御署,以及驻欧洲美军司令部。

  报导表示,以色列国防部官员说,盼藉由这项演习,使以色列与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软硬件设备可兼容,以便日后美国在以色列部署反导弹装备,可与以色列军方协同作战,防范伊朗的挑衅。

  美国导弹防御署长欧瑞利中将(Patrick J.O'Reilly)向美国众议员拨款委员会的小组委员会成员报告时表示,这是美以两国第五度举行杜松眼镜蛇联合反导弹演习,但今年的规模与演习受测项目均超过以往。

  此外,报导说,美国于去年9月底在以色列尼格夫沙漠地区(Negev)部署高威力数组式的X波段早期预警反导弹雷达,也将参与这次的反导弹演习。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