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首度承认以色列政权 支持巴以两国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内贾德首度承认以色列政权 支持巴以两国方案
2009年04月27日 11:32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26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近日首度承认了以色列的存在权,同时表示也将支持巴以两国方案。

  内贾德在德黑兰接受了美国ABC电视台的采访。当被问到巴以“两国方案”问题时内贾德表示:“不论巴以双方达成什么样的协议,都会对我们有利。伊朗并不希望去决定任何事情,并且我们将会支持巴以做出的任何决定,我认为这是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内贾德的上述谈话表明伊朗希望以开放的姿态与美国和欧洲有关国家进行沟通,同时说明伊朗已经准备好打破布什政府时期美伊敌对关系,并希望美伊就伊朗核计划进行沟通。

  在接受采访时内贾德看起来并不确信该如何对奥巴马的善意进行回应。但内贾德认为,美伊进行对话仍然需要先决条件以及明确的准则。此外,当被问到是否赞成奥巴马提出的有关建立新型美伊外交关系问题时,内贾德指出:“在过去的29年间,美国每一届政府都在敌视伊朗人民。现在,美国说自己已经对我们不再拥有敌意,我们欢迎这样的承诺,但是美国政府昨天可能还再说我将杀死你,而今天则改口说我不会杀死你,我想这样的态度是绝对不够的。”采访中内贾德同样谈到了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问题,内贾德指出,如果大屠杀是真实的话,那为什么以色列会将其看成一件神圣的事情。

  早前,内贾德曾屡次要求将以色列从世界地图上抹除,并且一周前其还称以色列乃是世界上最“残忍”和最“种族主义”的政权。考虑到内贾德对以色列的长期仇视态度,西方外交家并不认为当前伊朗对以政策发生了永久性的转变。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