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曾写信披露关押期间被美军残酷折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达姆曾写信披露关押期间被美军残酷折磨
2009年05月06日 11:0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被美军关押期间曾多次写信,详细控诉遭到残酷肉体折磨的情况。

  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5日发表了从美国联邦调查局获得的一份文件,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亲笔写的一封信,信中详细记录了他在被美军关押期间遭到的残酷肉体折磨情况。美国著名记者罗纳德·凯斯勒在接受阿拉伯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信所谈情况是真实的,但该信是否是萨达姆自己亲笔写的还难说。”

  报道说,该信是美国联邦调查局长达352页关于萨达姆卷宗的一部分。萨达姆的第一封信是他2003年12月被逮捕后第7天写的。信中要求获得他100万美元存款。他在信中写道:“2003年12月13日我被逮捕,当时我被反绑,遭到了折磨和毒打;我在被关押期间,全身遍体鳞伤,至今有的地方还没有好。另外,我想告诉有关方面,在这里我睡眠受到限制,甚至几乎没有。在最近3天,我睡眠时间总共不超过四五个小时。”他在信中还说,“我所在的拘留所是一个折磨监禁者的地方,在这里整日是黑夜。”

  罗纳德·凯斯勒表示,“调查人员在监狱里是以特殊的人道主义对待萨达姆的,根据我掌握的情况,萨达姆在监狱遭到肉体折磨,不是美国政府指使的,美国联邦调查局也不知情。可能是监狱中反对他的人干的。”(安国章)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