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方称实现伊朗核问题复谈面临难得的重要机遇

2008年09月27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7日电 中国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网站消息,中国代表团9月26日就伊朗核问题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九月理事会上发言。代表团感谢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关于在伊朗实施保障监督情况所作的报告,赞赏总干事及秘书处公正而专业的工作以及所作的努力。中方将继续支持机构及总干事为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方一贯支持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主张通过外交谈判和平解决伊核问题,以维护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

  发言中说,当前,伊核问题正处于关键的十字路口。实现复谈面临难得的重要机遇。今年6月,欧盟高级代表索拉那和中、俄、英、法、德政治总司长共同向伊方递交了六国外长信函、复谈方案和复谈路线图。伊方也提出了解决伊核问题的一揽子建议。7月,六国及欧盟与伊首次在日内瓦举行会晤。双方均表示愿通过对话与谈判解决伊核问题。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各方通过各种渠道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伊方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也保持着合作。这些情况表明,外交努力仍在进行,复谈大门依然敞开。

  中方认为,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更应加大努力,进一步体现灵活,维持对话与谈判进程,寻求全面、持久、妥善解决伊核问题。

  中方希望伊方认真履行机构理事会和安理会相关决议,继续加强与机构的合作。中方也希望其它有关各方继续保持耐心,坚持外交解决的方向,为实现复谈创造有利条件。

  中方一直致力于劝和促谈。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为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推动通过谈判妥善解决伊核问题而不懈努力。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