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赴川医疗队回国 对中国高效救灾印象深刻

2008年06月04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6月4日上午,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右三)和公使衔参赞张立荣(右二),在大使馆会见赴四川地震灾区救援回国的英国医疗队成员,对他们的救援工作表示感谢。图中左二至左四分别为英国医疗队成员瓦西姆·萨义德、希瑟·麦克莱伦、托尼·雷德蒙德(队长)。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六月四日电(记者 李鹏)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和公参张立荣四日在使馆会见赴四川救援回国的英国医疗队成员,对其救援工作表示感谢。英国医疗队也表示,中国政府高效而负责的救灾工作让人印象深刻。

  五月二十三日,由英国“灾难救援工程师协会”组织的七人医疗小组赴绵阳三家医院展开医疗救助。在九天时间内,英国医疗队与当地医院合作救治伤员,并进行业务培训。

  英国赴川医疗队队长托尼·雷德蒙德是曼城大学国际急诊学教授。他对记者说:“四川地震是情况非常独特和复杂的大灾难,除了大地震之外,还有强烈的余震,还有堰塞湖的威胁。”

  托尼说,四川地震有非常多的人受伤,需要大量的医疗服务,而且遭遇如此大规模地震,在紧急救援工作之后,还有大量长期的工作需要做。不过他表示,严重灾难发生后,救灾工作组织得非常有效,中国政府非常迅速和负责的反应给医疗队留下深刻印象。

  另外,灾区群众面对灾难时表现得非常勇敢,决心让生活恢复到正常,也让托尼等医疗队成员印象深刻。医疗队成员、利兹医院的整形和修复专家瓦西姆·萨义德说:“伤员非常坚强,让人钦佩。”

  四川地震发生后,瓦西姆曾多次向中国使馆表示愿意赴中国灾区协助。在绵阳期间,医疗队曾遭遇六点四级的大余震,当时瓦西姆正在做手术,不得不从医院里疏散至帐篷里,继续进行手术。

  英国医疗队的工作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托尼说:“在大街上,有普通民众向我们表示感谢,很让人感动。”

  傅莹大使感谢英国医疗队的工作,称他们是“中国使馆永远的朋友”。傅莹也感谢英国政府和人民在四川地震后给与的援助。她表示,在地震灾难面前,英国人民和中国人民是互相帮助的朋友;同时,四川地震也促进了国际社会和中国人民对彼此的重新认知。(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