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书记:当前第一位是救援,生命比什么都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省委书记:当前第一位是救援,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2010年06月29日 09:48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8日下午2时左右,安顺市关岭自治县岗乌镇大寨村因连续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当地两个村民组38户107人被泥石流掩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树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群山闻讯后,立即于当天下午赶赴灾害现场指挥抢险救援。

  晚上7时30分,石宗源、林树森一行赶到事故现场附近的光照电站时,因持续大雨、山体滑坡,通往大寨村灾害现场的公路难以通行。石宗源、林树森一行决定步行前往灾害现场。一路上随处可见从山上滑落下来的石块、树枝,一些群众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正在向外转移,书记、省长立即迎了上去,询问相关情况。

  “你们受伤没有?”

  “没有。”

  “当时是什么情况?”

  “下午2点多,半边山都垮下来了,好怕人哟。”

  “里面有多少人?”

  “有100多人,幸亏有些出去打工了,有些不在家,要不然会埋更多的人。”

  看到群众惊魂未定,石宗源、林树森安慰大家:“你们放心,现在党委、政府、部队的人都来了,帐篷拿来了,吃的喝的也会很快送来,一定会把大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安顿好。大家不要着急,放宽心。”

  路越来越难走,石宗源、林树森一行深一脚、浅一脚地继续前行,“书记、省长,这里已经不安全了,再往前走更危险。”当地干部劝说道。

  “再往前走走,去看看抢险救援的子弟兵。”

  大家又继续往前,来到正在抢险的武警战士中间。

  “现场情况怎样?”石宗源急切地问道。

  “房子全部都被压垮了,埋在泥石流中。”

  “滑坡现场还有群众吗?”

  “没有了,我们来后一直在救援和疏散群众,但沿途滑坡很严重,而且电已中断,还会下暴雨,救援十分困难。”

  “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我们,群众看着我们,关键时刻显身手,大家加把劲,尽一切可能抢救更多的群众,好不好?”

  “好!”战士们的回答坚定而有力。

  随后,石宗源、林树森一行又继续前行,亲切看望正在抢险的消防战士和当地干部,和他们一一握手,鼓励他们做好工作,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晚上8时50分,在光照电站的临时抢险救援指挥部,石宗源、林树森一行召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国土厅、省水利厅、省交通厅、省安监局、省气象局和安顺市、关岭自治县、岗乌镇有关负责同志召开联合指挥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灾情和救援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抢险救援工作。石宗源强调,当前第一位的是救援,生命比什么都重要,要立即研究下一步的救援方案,组织人力物力尽可能地抢救生命。二要切实解决疏散群众的吃、喝和住宿问题。除了已投亲靠友的群众,剩下的每一个人都要住进帐篷。三要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在救援过程中不能发生新的伤亡事故。四要组织好现场医疗救援队伍,设立临时抢救站,收治因灾受伤和患病的群众。五要做好交通疏通和后勤保障,确保抢险救援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晚9时30分,雨越下越大,各部门和地方政府立即分头行动,落实会议部署的各项抢险救援工作。

  截至29日凌晨发稿前,雨还在下,抢救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