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政海警部队将联合巡航北部湾打击违法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渔政海警部队将联合巡航北部湾打击违法行为

2010年06月30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赴北部湾巡航的海警战士。付美斌 摄
图为海南海警船艇编队赴北部湾巡航。付美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洋浦6月30日电(付美斌 林小策)30日上午,中国渔政302、海警46012等12艘船艇分别从海南洋浦、广西北海启航,开始为期11天的北部湾渔业海上联合监管行动。

  在《中越北部湾划界协定》、《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实施六周年之际,中国渔政指挥中心、公安部边防局,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海警北部湾指挥部联合开展此次行动。6艘渔政船和6艘海警艇组成3个混合编队,每个编队包括2艘渔政船和2艘海警艇,分别在北部湾北部、中部和南部巡航执法,主要任务是加强对发生武装盗抢渔船活动海域的监管,打击不法分子盗抢渔船的违法犯罪行为,监督检查渔船并规范渔船作业,救助海上遇险渔船渔民,打击利用渔船进行海上违法犯罪行为等。

  据介绍,《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生效实施后,中国渔政、海警建立了北部湾渔业海上联合监管机制。中国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官员彭开亮介绍说,6年来,渔政、海警根据职能分工,密切配合,统一行动,大力加强海上巡航监管,尤其是针对外国武装渔船盗抢中国渔船网具、侵渔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坚持不懈的打击,有效维护了北部湾的生产秩序,保护了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沿湾渔民合法权益。

  彭开亮说,中国渔政、公安海警先后12次开展北部湾渔业海上联合监管行动,共出动渔政、海警船艇100多艘次,驱赶外国侵渔渔船1000多艘次,有效打击了外国渔船的侵渔行为,维护了北部湾正常的渔业生产秩序、作业安全和渔区社会和谐稳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