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声明:推进组织系统党务公开 提高工作透明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邓声明:推进组织系统党务公开 提高工作透明度

2010年06月30日 18: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有关部门新闻发言人与中外记者见面会30日上午举行,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等11个中共中央部门和单位的11位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同中外记者见面,介绍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直播了此次见面会。中央组织部的新闻发言人邓声明在见面会上说,要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积极推进组织系统的党务公开,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透明度,建立一个开放的组织系统。

  邓声明,男,1957年生,江西上饶人,1982年入党。1974年作为下乡知青到余江县平定公社插队。1978年考入浙江大学化工系学习。1982年毕业后到江西省科学院工作。1984年到江西省委组织部工作,曾任副处级组织员。1991年到中组部工作,历任地方干部局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干部二局巡视员兼副局长,办公厅主任。2010年任中组部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

  今天是邓声明第二次以中央组织部新闻发言人的身份公开与大家见面,此前不久的6月28日,在新华网进行现场直播的党内统计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他首次以新闻发言人身份亮相。

  邓声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央组织部的职能。他说,中央组织部是党中央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主要工作有三个方面:第一,研究制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负责中央管理的干部的考察和相关手续的办理等等;第二,负责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第三,承担全国人才队伍建设宏观管理的有关工作。如果简要的说,就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负责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工作。

  邓声明接着介绍了中央组织部在新闻发布方面的一些情况。他说,党的十七大以来,我们在推进组织工作信息公开方面重点抓了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在组织系统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可能大家都比较熟悉,现在全国31个省,及近一半的地市都已经建立了党委组织部门的新闻发言人制度。第二,明确了我们新闻发布的重点,重点有四个方面:一是积极应对社会信息多元化的趋势,提高干部人事制度的透明度;二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知情要求,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三是积极响应新闻媒体的新闻关注,提高对组织工作的知情度;四是积极回应社会各方的舆论监督,来提高对用人上不正之风的战斗力。第三,加强新闻发布,从去年以来我们已经连续搞了六场新闻发布会,今年上半年我们举办了两场,前两天我们专门就党内的统计数据在中组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下一步我们还会召开一些专题的新闻发布会。第四,加强和新闻各个单位的联系与沟通,定期听取新闻单位的意见。

  邓声明表示,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积极推进组织系统的党务公开,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透明度,建立一个开放的组织系统。也欢迎媒体的各位朋友不断关心我们组织工作,加强对组织工作的宣传和监督。(记者 朱继东 胡锦 李茜)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