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昆莎机场迎来首航 为世界海拔第三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阿里昆莎机场迎来首航 为世界海拔第三高

2010年07月01日 11:00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0分报道,今天(1日)上午,世界上海拔第三高的西藏阿里昆莎机场迎来了首航,现在飞机刚刚着陆,我们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俞天颖。

  主持人:介绍一下这趟飞机首航的情况。

  记者:北京时间10点24分的时候,一架空客A319型飞机顺利降落在位于西藏自治区最西边的阿里机场,它的到来也标志着世界上海拔第三高的阿里昆莎机场正式通航。

  我们看到现在飞机已经停稳了,悬梯已经派上去,现在舱门打开了,第一位乘客已经走出了机舱。为了迎接首航的第一批乘客,当地藏族群众穿起节日的盛装,敲起欢乐的鼓乐,跳起传统的牦牛舞,他们手捧洁白的哈达,还有青稞酒,欢迎你来自远方的乘客。

  阿里昆莎机场海拔4274米,仅次于海拔4334米的昌都邦达机场和海拔4280米的四川康定机场,机场跑道长度是4500米,可以起降A319这样的中型飞机是毫无问题的。目前昆莎机场每个礼拜开通两趟航班,每个礼拜二和礼拜五各有一趟航班早上6点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在拉萨做短暂的停留之后,再飞行一小时30分钟时间,大概在上午10点半就可以降落在阿里地区了,在这里停留一个小时之后11点30分返回拉萨。

  我们知道阿里地区是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它的地区地区行署所在地狮泉河镇向东距离拉萨是1500多公里,向北距离新疆邺城是1100多公里,长期以来一直依靠沙石路进出,我们这次进入阿里途中也是经过一段600多公里的沙石路,可以说是烟尘滚滚,一路颠簸,亲自体会到阿里地区的行路难,可以说阿里地区实现通航不但让它和内地的距离拉得更近,而且能更大的加大阿里地区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对阿里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形成一个巨大的助推力。现在我们看到乘客已经陆陆续续的走下机舱,欢迎的仪式正在进行,随后的情况我也将在今天的新闻中向大家陆续进行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