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灾区抵川学生正式复课 藏汉老师共同执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灾区抵川学生正式复课 藏汉老师共同执教

2010年07月01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日,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的1200余名师生在都江堰八一聚源高级中学举行开学典礼,并正式复课,这群来自玉树灾区首批异地复课的师生将在这里度过至少两年的学习生活。图为开学典礼仪式现场。  中新社发 张浪 摄


 

    7月1日,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的1200余名师生在都江堰八一聚源高级中学举行开学典礼和升旗仪式,并正式复课,这群来自玉树灾区首批异地复课的师生在6月28日至30日分三批乘坐火车抵达四川,将在这里度过至少两年的学习生活。图为玉树灾区学生在都江堰八一聚源高级中学升五星红旗。  中新社发 张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都江堰7月1日电 (徐杨祎)记者7月1日上午来到都江堰八一聚源中学,1200余名师生在这里举行了“玉树州民族中学复课仪式”暨开学典礼。学校从当日起正式复课,在短暂的心理疏通辅导后,开始正常教学。

  记者在现场看到,师生们身着亮丽的民族服饰,手持洁白的哈达,用歌声表达着自己激动的心情。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三名藏族学生升起了五星红旗。同学们脸上带着笑容,高二(1)班的卡学文毛告诉记者:“我们寝室8个人昨晚一直激动得睡不着,早上6点多就起床梳洗,大家都很开心,终于可以上课了!”

  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尕玛悄悄对记者说:“我们之前在艰苦的环境都能好好学习,在这么好的学校里更会努力加油了,我一定能考上复旦大学的。”

  据了解,除2010级新生尚未到校外,民族中学现有初高中四个年级学生共计1107名,藏族教师55名。复课后,学校将沿用原来的教材,高三学生也将会在明年参加青海省组织的高考。学校老师索南红卫对记者说:“除了校舍、寝室等硬性条件外,四川省还支援给我们31个汉族老师。”

  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来自11个市州的31名支教老师均为自愿报名参加,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政治等所有学科。这些优秀的教师将在玉树州民族中学任教2年,与藏族老师一同执教。

  宜宾市百花中学的柴老师,执教政治学科多年,有着丰富的班主任经验。柴老师说:“我一直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通过与藏族老师的合作,跟学生们沟通交流,我相信这些藏族学生也一定会成为我的孩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